Thursday 26 May 2016

Diary 2705

對於現在資訊轟炸,其實也沒有非要知道不可的道理。
所謂第一手消息,真正不帶立場關心的能有幾個? 一向不愛看社團族群的留言,底下尖銳的刺耳的諷刺的,繪聲繪影說的罵的,看得人心裏疲憊,似乎世界就是這麼囂張跋扈。

也許我心裡面也嚮往一片桃花源,能夠不去理會世間紛擾好好生活。(好像也這麼與世隔絕的過了不少年卻還是出了事) 漸漸地卻好像失去與外界的聯繫,一旦開始接觸人群又不免一陣恐慌。到底人要怎麼活著才算真正的有意義。非要過得很精彩嗎? 還是內心精彩就好? 注重曝光率的世界其實又近又陌生。在做人方面我好像蠻失敗的,但我很努力的做自己, 想要成為自己也很喜歡得自己。以前別人的肯定對我來說很重要,現在覺得需要學習的是自我肯定。我想要成為自己喜歡的自己,不必很耀眼,不必有光環,不必很會做人,只要擁有真正喜歡我的朋友和家人,被自己喜歡的事物圍繞,做著自己有興趣的工作,此生就無憾了吧。

今天在報紙上讀到佛法。人為甚麼要學佛,是因為要學著了解世間萬物的相都是瞬息萬變的,期待不變的完美本身就是一種執著。很有意義的一篇文章,我們不能期待上天給我們順遂的人生,因為今天的發生的相都是因緣所致,每個出現在妳身邊的人遇見的每一件事都是緣分,它是不帶正負的,是我們的比較心判斷了好壞。不管好事或者壞事,它都是很圓滿的,既然已經圓了這一世的緣,又何必去停留在過去的好與壞裡。看著這篇文章學到了很多美麗的知識。信仰是心靈的一盞明光,能在黑暗的時候帶領你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