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0 September 2016

讓愛成為一種能力

昨天看完了黃士鈞的【讓愛成為一種能力】,覺得是一本非常值得細細翻閱的好書,在關係中受苦是常態,但慶幸的是我們還有能力去扭轉,讓這樣子的不愛只是一時的。

我想我的定力還是不夠,還是很容易被過去影響,我不喜歡自己的情緒又被勾回去,那個瘋狂可怕的狀態想到就一陣想吐,眼不見為淨還是值得奉行的真理。哈克提到生命的流,我很喜歡這樣的概念也很喜歡這個用詞,當生命的流已經進入下一個階段,請毫不眷戀的把過去統統放下,很明顯的下個階段已經來臨,我也不該再有一絲絲想把舊人留住的念頭。為了淡忘,我可以把所有相關人物刪去。同時,我更希望自己不被他人言語影響。不管今天是被討厭還是被看不起,我知道自己有自己的價值,我不是只有被討厭的那一面,我也不必費力解釋給他人聽。專注在那些對我好對我仁慈愛我的人,其他的人與我何干? 那些本來就不屬於妳的燦爛,放手吧。

因為不同的經歷看見不同的自己,有低谷就代表有路可以往上爬,多多把心思放在自我療癒上,練習了解自己接納自己,外在一定會變好。我仍然相信一句話: 上天不會讓妳承受妳不能承受的。因為這句話的力量,我可以堅強的走出來,即使步履蹣跚我也可以做到。感謝上天教會我的事情,雖然我還似懂非懂不能完全的領會,但我知道我在路上,我在生命的流裡,我開始學著感恩。這些我從沒經歷過的,是為了把我以前不會的教給我。但願我能帶著智慧走向接下來的每一步。和幾個朋友訴說自己的不堪和脆弱,發現沒有想像中那樣充滿批判。這也是一件值得感謝的事。人生有失去也會有獲得,既然是常態那不如就好好的感受生命裡的每個狀態,痛的時候感受痛,快樂的時候感受快樂。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